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食記】Ampersand Hotel 好吃也好玩的科學下午茶

今天要來推薦這間位在倫敦科學博物館旁的科學下午茶!

Ampersand Hotel位在South Kensington,附近有科學博物館 (Science Museum)、自然歷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和V&A Museum。受到這些好鄰居的啟發,旅館也因此推出以科學為主題的下午茶。

這間下午茶比麗池好預約,我們假日去約坐五成滿而已。麗池下午茶給我的感覺是座位和座位之間太擠,服務雖然中規中矩,但是真的沒什麼記憶點,吃完就忘了,當初我在搜尋下午茶的時候還特地回去翻照片才確定我吃過Ritz。

下午茶餐廳的顏色佈置相當豐富
 
服務生非常的友善、親切(我自己又覺得比Ritz好)
入座之後會先送上自調檸檬水
中間是水瓶,黃色是百香果濃縮汁、紅色是蔓越莓濃縮汁
這燒杯裡裝的是試管檸檬原汁、針筒糖水、鋁箔包發泡劑
打開水瓶,把水倒入燒杯裡就可以調自己喜歡的檸檬水
先加檸檬汁和水
 再加點糖
 最後來點百香果加味
 調完了檸檬汁之後,服務生就送上三層下午茶盤
星球慕斯裝在乾冰碟裡,加入水就滿滿的煙霧漫出來
 
上層甜點有:
Cream cheese星球慕斯、培養皿氣泡酒薄荷果凍、芒果百香果馬卡龍、月亮白巧克力椰子海綿蛋糕、恐龍和火箭造型巧克力
 
  
中間層原味、白巧克力司康和蜂蜜太妃糖抹醬
 下層鹹點
牛肉迷你堡、迷你法式鹹派
 燻鮭魚和鮭魚卵在鬆餅(?)上
 小龍蝦綠花椰烤吐司
鹹點可以續盤,我們吃完之後又再續了一次。
旁邊還有佐料可以搭甜點,這是鳳梨脆片、覆盆莓脆片和巧克力球可以隨意加在甜點上吃
 旁邊還有個巧克力土的小木盒,拿刷子把土刷開可以找到"恐龍化石"
 小玫瑰當然照例只能看不能吃了
我還蠻推薦帶朋友來這間下午茶的,好吃也好玩又有記憶點。雖然它不是傳統英式下午茶的食物,但不論鹹甜點都有一定水準。小龍蝦烤土司和迷你堡這兩樣我很喜歡,甜點的話星球慕斯最好吃,馬卡龍可以"注射"芒果醬進去也很有趣。培養皿果凍就符合主題多於好吃了,也可能氣泡酒不是那麼適合拿來做果凍,我個人不太愛。司康的話我沒吃,我本來就不喜歡司康,下午茶裡的司康我常常是跳過的。但是蜂蜜太妃糖抹醬本身很不錯,沒吃完的可以帶回去配吐司吃也好吃。

其他幾間吃過的下午茶沒有這間好玩我就沒寫食記但有發照片

Ritz麗池

Corinthia Hotel(不太推)

Newens the original maids of honour (這間是平價首選,一份下午茶套餐只要15鎊,我常一個人跑去吃)

Harrods裡的Laduree
忘記是哪裡了,某間National tru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