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冰島遊記】Day 4 黃金圈、瀑布、vik小鎮

 
上篇連結
https://mydevotedlove.blogspot.co.uk/2017/08/day1-3.html

 Day 4
第三天晚上我們住宿黃金圈附近的小木屋,第四天當然就是安排參觀冰島最有名的黃金圈了。在間歇噴泉旁的遊客中心廁所看到有趣的告示,只有中英文,連冰島文都沒有。而現場也的確有著不少的中國觀光客。
 到了間歇噴泉,我把相機架好準備拍噴泉
可惜天不從人願,在那邊待了好一陣子都沒拍到滿意的照片
頂多拍到像這樣的
 
 
 
倒是後來用手機錄到一段間歇泉的小噴發
https://www.facebook.com/MyLittleLovelyRosa/videos/1906360846248971/

間歇泉之後就是黃金瀑布,其實今天的景點我五年前自己來冰島時就都去過了,但其他人沒去過我還是得排進去。

黃金瀑布有分上下層,上下層兩邊都有停車場, 不想爬樓梯可以直接開到想去的停車場。我只去了上層,懶得扛推車就沒有往下走。再加上因為已經來過,隨意照了幾張意思意思就跑去遊客中心餵小玫瑰了。
 
 
看完黃金瀑布之後我們就沿著冰島南岸出發,前往今晚的住宿點Vik
路上會經過兩個瀑布,一是Seljalandsfoss(水簾洞瀑布),二是Skogarfoss(彩虹瀑布)。

水簾洞瀑布是少數可以繞到瀑布後方的瀑布,但過去的路上水花飛濺,帶一件輕便雨衣或是穿著防水衣物才不會弄得全身都濕。
瀑布正面
 
 瀑布的「背面」
 另一個彩虹瀑布因為時間也晚了我們就沒有多做停留,直接往下一個景點Vik的玄武岩牆前進
 
 
 
  
 海邊的咖啡廳和海灘
晚上住宿Vik附近的旅館
 
隔天早上退房時,我問了櫃台哪裡能看到海鸚鵡(puffin),櫃台和我們說就是玄武岩牆和另一邊的海蝕洞。但海鸚鵡很小隻也不親人,我們要很清楚要找什麼才能看見牠們。可惜我們在玄武岩牆沒有多留意,並沒有見到牠們的蹤影。

~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