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UK生活】精緻溫馨的英倫鄉村婚禮


這個周末,我們去參加了R的好友婚禮,婚禮地點在倫敦東南方,雖然直線距離只有四十公里,但由於要穿越整個倫敦市區,車程約需要一個半小時。婚禮兩點開始,本來預計是11點半出發,先到附近的旅館check in,休息整裝再前往婚禮地點。誰知道我們真正出發時已經是十二點了,中間又卡在路上完全來不及去旅館,直接開到教堂剛好一點五十,我快速在車上換裝換鞋,同時R也在前座幫小玫瑰換衣服。我本來預計盤髮搭配旗袍也只能放棄,好在出門前已經梳過頭髮,只好希望頭髮不是太亂。我們進入教堂是一點五十五分,剛剛好及時趕到。
教堂婚禮牧師交代儀式中請勿照相干擾儀式進行,我就沒有多拍。交換誓言時我握著我家玫瑰花的手,回想起我們的婚禮還是覺得很幸福。只不過現在R的手上多了一隻小隻的,只能我環著他的手,他抱著小玫瑰。小玫瑰在前半段的儀式中表現良好,安安靜靜的東張西望,到了快結束簽結婚證書時他開始出聲音了,我只好把他帶離現場,抱去車上餵奶。

說到餵奶,這又是人生的一個新嘗試。我生完之後沒買什麼正式洋裝,這次婚禮我穿的是我三四年前買的改良式旗袍(拉鍊在背後取代盤扣),要餵奶需要整個上半身脫掉。在車上我坐右後方靠馬路,車窗上用衣架掛了我的大衣剛好完全遮住,前方和左邊的窗戶我就管不到那麼多了,反正拿小玫瑰的頭擋住其實也看不到什麼。 餵完之後新人也結束教堂儀式了,所有參加人員就移動到教堂對面的草地和帳棚裡慶祝。
 
當天的時間表是這樣
2:00 pm 教堂儀式
2:45 pm 慶祝開始
3:00 pm 香檳和小食
3:30 pm 現場音樂
4:30 pm street food served(開始提供比較吃得飽的食物)
6:00 pm 新郎演講
6:05 pm 切蛋糕
7:00 pm 晚間食物,pizza車
7:25 pm 第一支舞
7:45 pm 現場音樂
11:00pm 最後一支舞
11:05pm 當地計程車開始送客人去旅館
11:30pm 最後一班計程車

帳篷布置得很溫馨,分成幾個大區塊
這是入口,欄杆上也裝飾了JUST MARRIED
下午有台藍色的吧台車供應酒類和飲料
帳篷裡面則是分成幾個大區塊,最左手邊是舞池,另一端則是用餐區,中間就是休息區
入口的裝飾
休息區
 
 英國天氣不穩定,新人還貼心準備雨傘
當天下午也斷續下了點雨但沒有持續太久
 
中間的吧檯和禮物桌
 貼心安排計程車叫車服務,方便賓客返回旅館
禮物桌到了晚上擺起蛋糕
 
 新人切蛋糕
晚間吧檯開始提供調酒
 舞池(樂隊未進場前)
貼心提供拖鞋給穿了一整天高跟鞋的賓客們換穿
樂隊進場設置
用餐區
晚間用餐區點上蠟燭
晚上氣溫變低,點起營火,又保暖又有氣氛還可以烤棉花糖
 
帳篷有特別設計可以排煙出去
下午不停供應各種派對食物
 
 
 
 
到了晚上則是披薩車開進來提供柴燒現烤披薩
 
穿新衣的小玫瑰
大家聚集在一起聽新郎演講
新娘婚紗拖尾可收方便移動和跳舞
 
我們連同小玫瑰度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婚禮,中間回車上餵奶兩次,在帳棚裡餵副食品一次,換尿布一次。和所有叔叔伯伯阿姨們打招呼N次,小玫瑰實在是個到哪都表現得很棒的好孩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