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冰島遊記】Day 5-6 冰河湖、雪地活動、海鸚鵡

Jokulsarlon冰河湖
Jokulsarlon冰河湖
Day 5

今日的行程是繼續往西南方前進,路上會去Skaftafell國家公園,下午則安排了到傑古沙龍冰湖(Jokulsarlon)搭冰河船。

Skaftafell國家公園是冰島最大的冰川,也很適合健行。我們並沒有走太遠,就在遊客中心附近走走、看看冰河就前往下個景點冰河湖了。

這是沿路的冰川


冰河湖風景非常美麗獨特,我個人覺得是整趟冰島行程中最美的景點,彷彿是不存在這個世界中的冰藍和雪白
 
 



帶小玫瑰搭冰河船會有點辛苦,雖然寶寶也可以搭,並沒有年齡限制。但是自身穿上救生衣,再幫寶寶穿上救生衣之後不可能用背巾,只能抱在大腿上然後還會被自己的救生衣卡住。船上風景就是另一個角度的冰河湖,也很美但是和岸上不會差太多,如果想省錢或是怕麻煩可以只在岸上停留就好,不一定要去搭船。
像這樣,自己的救生衣再加寶寶的救生衣會變得很卡
冰河船長這樣,下方有輪子可水陸兩用。所有乘客都上船之後船就從沙灘開走,直接開進湖裡。
冰河湖之後我們就前往這趟旅程的最西端Hofn小鎮,在小鎮上吃了推薦的挪威龍蝦(langoustine)。說實話我覺得還好而已,挪威龍蝦的肉質比較鬆軟而不是很有嚼勁和彈性,儘管吃得出來很新鮮,但我比較喜歡大隻龍蝦的彈性口感而不是偏軟的肉質。
 這天晚上住宿Hofn,隔天啟程往回一路開回雷克雅維克。

Day 6
早上安排了Skaftafell國家公園的雪地活動,我和R選擇雪地摩托車,其他家人和小玫瑰去搭乘雪地吉普車。我們開車到指定公路的入口停車,之後改搭他們的接駁吉普車上山。在這裡我不知道山上有補給點,失算沒有帶到小玫瑰的爸爸包。不然雪地活動實際只有一小時,小玫瑰完全可以在山上的補給點處理完他的需求再下山,不需要等到下山才換尿布跟餵奶。上山的路16公里,車程約半小時,路上頗為顛簸但景色很美,我上山時坐在中間座位無法照相,想說下山時再來照。結果下山時起了大霧,能見度極差也無法照相,只能留在回憶裡了。

這張照片實在無法表現沿路的美
到了山上的補給點,有地方讓我們休息、上廁所跟換裝備,補給點也有賣一些熱食和飲料。
雪地摩托車有提供全套連身保暖衣物、手套、靴子和安全帽,摩托車本身的手把都有加熱裝置,不戴手套騎起來其實很舒服,乘客位的手把也同樣有加溫。
一樣走到哪就要親到哪
我的座駕
 上路了!
 環景
 停車休息
騎雪地摩托車的要領是龍頭不能硬轉,要轉方向要用身體去壓車,先半站起來再用身體重心去調整行車方向才轉的過去。只動龍頭的話一來轉不過去,二來真的轉了也容易翻車。大概騎個一陣子就可以抓到訣竅了。沿路騎在白茫茫的冰川上面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前後左右全部是一整片雪白,有的就是高低起伏的地平線和前人留下來的車軌跡而已。R不會騎摩托車,他很盡責地當個好乘客,讓我一過騎車的癮。

家人說只有跟我出來旅行才會有這種冒險行程, 如果是跟團出遊不太可能排這些活動。我說對啊!因為我喜歡啊!

雪地活動結束之後我們就一路往回開,中途經過Vik我又不死心地繞去另一邊的海蝕洞找海鸚鵡,這次運氣很好的被我們找到了。長焦鏡頭(45-150)就是這時候派上用場的。
 
 
 
 
 
看完海鸚鵡之後,我們就心滿意足地一路開回雷克雅維克,接下來三天都住在雷克雅維克。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外風景,民宿就在市政廳的湖旁邊,地理位置相當好。
 ~下集待續~

冰島遊記


【遊記】帶六個月大寶寶出國旅行準備清單
 https://mydevotedlove.blogspot.co.uk/2017/08/blog-post.html

【冰島遊記】6m寶寶的搭機和旅遊心得 Part 1 冰川內部遊  https://mydevotedlove.blogspot.co.uk/2017/08/6m-part-1.html

【冰島遊記】冰島行程 Day1-3
https://mydevotedlove.blogspot.co.uk/2017/08/day1-3.html

【冰島遊記】Day 4 黃金圈、瀑布、vik小鎮 https://mydevotedlove.blogspot.co.uk/2017/09/day-4-vik.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