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育兒日記】 躺餵小工具

躺餵示範圖一張

從醫院回家之後我持續親餵,很快我就發現我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在親餵上,於是,致力於打造一個適合親餵的環境就很重要了。對我來說躺餵是最輕鬆的,所以直到現在我都還是以躺餵為主。目前我的周邊設置如下:
U型孕婦枕 x1,懷孕時買的,沒想到生完更好用。我的腰可以得到支撐,也可以固定寶寶,左右邊都可以。
 床頭設置:手機座、LED夜燈、大小紗布巾各一、喝水瓶、放母奶收集瓶的小袋子兼放眼鏡
LED小夜燈是我們發現夜奶沒有燈光的話寶寶會找不到,開大燈又太擾人睡眠,LED燈完全不用起身就可以開關,比較不打擾。手機座當然就是放手機的,這樣可以空出手來。我很常餵奶餵到口渴,在amazon找到了這個帶軟管的喝水瓶。吸嘴有特別設計,不會滴也不會倒流,缺點是前幾天使用的時候吸嘴會有一個塑膠味。


床的側面:
完全不會滴的吸嘴
我目前是幾乎全親餵,除了半夜那一頓請月嫂瓶餵。親餵的時候另一邊也會有奶,這些奶拿小瓶子收起來就可以給月嫂半夜瓶餵,我自己可以睡個好覺也不用起來擠奶餵奶。這些小瓶子就放在床頭的小袋子裡,要用隨時有。

但是要一手拿瓶子還是麻煩,我又自製了一個瓶架,用的是之前多買的TENS machine的貼片剪開。加上可調整的鐵絲可以固定在想要的角度。

 餵奶還需要:嬰兒一隻
 這是已經餵完他睡著了
2018更新
那時候不知道有接奶神器這種東西才需要自己做,直接買一組這個快多了。
 
FB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MyLittleLovelyRosa

2 則留言:

  1. 請問那個喝水瓶和吸管要去哪裡買呢?或者有關鍵字可以搜尋?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