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英國】RTS(旅客快速通關)申請經驗分享(更新)

英國Registered Traveller Service(RTS快速通關)申請資格:台灣旅客年滿十八歲,有身分證字號的護照、持有效期六個月以上的英國簽證或是或去52周之內曾訪問英國達四次就可以申請。申請之後可以走EU通道或是e-gate,入境不需要填入境卡,不用留指紋。


第一次申請費用70鎊,之後每年年費則是50鎊。

申請網址
https://www.gov.uk/registered-traveller

以下是實際心得分享
我看到新聞說2016/1/25起台灣適用這個快速通關計畫,1/26號就立刻上網申請。填完資料刷卡付完錢會收到email通知說要十個工作天,1/28收到通知說已經審核通過。接下來下次入境時會員資格才會生效,我2/1從倫敦Heathrow機場入境,這次還是走 other passport通道,跟移民官說我有申請這個,他查一查電腦打打字之後就給了我下面這張卡,背面是名字和Registered Traveller number。從下次起入境就可以走e-passport櫃台或是EU通道,省去每次通關排隊的時間。

如果常常進出Heathrow機場的話這個還蠻值得的,畢竟LHR是惡名昭彰的慢,如果遇到暑假、開學前旺季更加可怕,我就曾經等通關排隊排了兩個多小時的。
 
3/30更新:
這次從Heathrow入境我直接去排UK/EU的E通道,過程中沒有出示到卡片,機器辨認我的護照也沒有困難就直接通關了。

3 則留言:

  1. 你好~ 我想請問我們在申請時 這個問題Do you have a valid UK visa or residence permit?
    持台灣護照應該要填什麼呢?

    回覆刪除
  2. 請問我沒有拿到這張卡怎麼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