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開箱】法國24小時軍糧試吃心得~French RCIR MRE


我們家的囤貨~~

受限於家裡沒有冷凍櫃,冰箱也小,需要冷藏冷凍的食物都與我無緣。能夠長久存放又兼顧營養的,就是軍糧了。以前吃過美軍MRE,這次則是買法國的。


法國軍糧一盒是一人一天三餐份,含兩份主食、早餐穀片、零食、飲品、湯和加熱架。網路上找到的共有14種菜單,我這次吃的是四號菜單:鮪魚沙拉、牛肉千層麵、雞肝抹醬、梅乾罐頭、早餐穀片、湯、零食條等等。
 加熱架:
 實際使用心得:
 火很大但受熱不是很均勻,必須要常常拿著移動一下位置。但是到後來最底層的麵都焦了最上層還只是微溫而已。這點美軍MRE的加熱袋就做得比較好,加水就能發熱而且受熱均勻。手邊有其他加熱工具的話,可以不需要使用內附的加熱架。

第一天午餐,我開了牛肉千層麵、湯和梅乾罐頭
 千層麵是好吃的,但有點太鹹。可能需要煮點其他麵或什麼來搭配。湯普普通通不怎麼樣,梅乾罐頭就和市面上賣的一樣。

隔天,我試了第二個主餐:鮪魚馬鈴薯沙拉。我不確定要不要加熱,但我想吃熱的我就拿去微波爐熱了才吃。我本身蠻喜歡鮪魚但不愛裡面的甜椒,把甜椒都挑出來丟掉了 XD

餅乾有三種口味:鹹餅乾、甜餅乾和巧克力餅乾
打開是兩片一包的小包裝 ,很適合攜帶。鹹口味不是我的菜,甜餅乾還蠻好吃的,巧克力口味也還不錯。都是很扎實有嚼勁的餅乾。

雞肝抹醬:主餐太鹹的話,這個抹醬就是太淡,沒什麼味道反而有肝的腥味。吐司是我自己配的,不確定要搭配什麼吃。

 早餐穀片:它有含類似奶粉的東西,用水沖泡就可以有牛奶加榖片的效果,還吃的到酸酸甜甜的草莓乾,以早餐穀片來說是ok的

 零食:我只拆了兩條,綠色包裝那個像嵌了果乾的牛軋糖,吃到最後連我這個喝全糖的人都覺得太甜就是真的很甜。另一個是不太甜的酸甜口味水果軟糖。

結論:主餐是好吃的,但都有太鹹的問題,也許搭配其他飯或麵可以解決。整體而言我覺得比美軍的好吃,但美軍軍糧我是很久之前吃的,也許印象有誤也說不定。作為緊急常備糧食我覺得很ok,我不會吃不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