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育兒日記】小玫瑰的衣櫥~常買倫敦男童裝品牌分享

襯衫和褲子:都是JoJo Maman Bébé

我家玫瑰花對小玫瑰的衣服有他的堅持,所以幾乎都是他在幫小玫瑰選衣服。但我們不會買太多衣服也不會刻意買大一號,就是買個幾件等到穿不下了再去買下個尺碼,也不太會趁打折囤貨。並且我們都會帶小玫瑰去試穿,雖然帶兩歲小童一家試過一家實在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我家玫瑰花不喜歡有太花俏的圖案或是文字在衣服上,小玫瑰的衣櫃裡不是條紋就是素色,他又強調外出該有外出服,不能把"家居服"穿出門。(規矩很多所以都給他挑)

每個尺碼我們會幫小玫瑰買約5-8件短袖包屁衣,一組三件睡衣。平常在家小玫瑰只穿包屁衣,即使冬天我們暖氣開下去室內一樣很溫暖不需要多穿,睡覺就穿睡衣。外出的話,平常不熱的天就是一件長褲一件長袖上衣,裡面一樣有包屁衣。冷天加外套,天氣再冷就出動推車睡袋。天氣暖一點上衣會換成短袖,熱天的話有時我們就穿包屁衣加短褲出門,或是包屁衣換成短袖上衣。


小玫瑰目前26個月,身高87cm (30%),體重12kg (34%),算比較小隻的寶寶。

下面就是倫敦買的到,我們常買的幾個男童裝品牌


Peter Johns

我們最常買的大宗,就是John Lewis,但只有Sloane square那間百貨公司特別叫Peter John,它有進其他童裝牌子像是Joules(但不多)也有很多自有品牌。

從小玫瑰出生我們就在那買包屁衣跟連腳睡衣至今,都是純棉/有機棉價格又實在。短袖包屁衣三件組£7-8,也有五件組,長袖連腳睡衣三件組£12-13。通常每季都會出一組我很喜歡的倫敦主題系列,雖是倫敦主題但都會稍有不同,這系列我是從小玫瑰出生買到大。如果當季John Lewis沒有我喜歡的倫敦主題,有時我也買其他品牌像是M&S的。


尺寸的話包屁衣、睡衣一開始照月齡買,但現在2y2m他還是穿18-24m。
左:包屁衣七件組;右:睡衣三件組



倫敦主題:

睡衣三件組,通常其中一件會是倫敦主題圖案,一件素色胸前有圖,一件條紋
左:3-6M;中:6-9M;右:18-24M
John Lewis睡衣三件組 上6-9m 下3-6m
包屁衣,左邊John Lewis,右邊M&S
不同時期的John Lewis包屁衣
mothercare也有出胸前有小小倫敦圖案的包屁衣


其餘外出服,上衣或長褲我們也很常在John Lewis買。一般長褲、短褲兩件組、長袖上衣,還有過節時的耶誕毛衣都可以在這找到。襯衫8鎊,棉質短褲兩件組9鎊,長褲12鎊。
最新買的夏裝:John Lewis, JoJo Maman Bébé, Muji, Gap
短袖上衣:John Lewis, 長褲:Gap, 鞋子:Clarks

毛衣尺寸比其他衣服小一點,買了他比較快就不能穿。其他上衣他現在穿18-24m,長褲則是12-18m。
2017 家人送的John Lewis耶誕毛衣,長褲:JoJo Maman Bébé
2018年耶誕毛衣

JoJo Maman Bébé

一歲前小玫瑰買很多,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慢慢挑不太到衣服了。這家我們會買各式polo衫包屁衣,之後也買過很多條紋上衣、素面t-shirt或襯衫,價位約£1x。在這間也買過可愛的狐狸雨鞋,雨衣我自己蠻喜歡的但還沒下手。
短袖polo衫包屁衣

長袖polo衫包屁衣
長袖上衣:JoJo Maman Bébé,長褲:Gap,鞋子:Start Rite


上衣JoJo Maman Bébé,雨鞋JoJo Maman Bébé


上衣JoJo Maman Bébé

Gap

Gap童裝風格我家玫瑰花不太愛,但之前婆婆有送過。我們在Gap買的以下半身居多,像是牛仔褲、卡其褲或短褲。
Gap洋裝,朋友送的
無印良品

我喜歡他們的動物圖案t-shirt,£8
小玫瑰1Y11M
上衣:無印良品 80cm,長褲:GAP 12-18m,鞋子:Clarks


mama & papas

買過包屁衣五件組,圍兜,之前朋友送過一件式的小西服,這很適合嫩嬰出席正式場合。
包屁衣五件組,三角形圍兜


mama & papas 包屁衣
一件式小西服 £22

mama & papas 0-3M
mama & papas 3-6M



M&S

網購買過包屁衣組

左:M&S, 右:John Lewis, 下:mama & papas
Polarn O. Pyret

我們很喜歡這個瑞典牌子,只要去Westfield有經過一定會進去逛。但我們其實沒有買到非常多。一來價格比較高,再來他們有很多含羊毛的衣服,我自己會對羊毛過敏不想讓小玫瑰試。我們買的是新生兒的帽子還有小玫瑰去冰島時的戶外活動服。他們出很多戶外活動的各式童裝,等小玫瑰大一點如果有更多戶外活動需求我會優先考慮他們家的衣服。
小玫瑰從醫院回家時戴的帽子就是POP的



設計給嬰兒穿的戶外活動服,內層保暖外層防水

Joules

小玫瑰剛出生時我們收到Joules的襪子當禮物,之後覺得很可愛就固定買他們的動物圖案襪子,一次會買個三對六雙直到換下個尺碼,襪子不用試穿我們直接網購。官網上也看到很多很可愛的衣服,但沒試穿不想買,John Lewis店裡陳列的又很少。

原價£6.95兩雙,常有特價£3.95兩雙

不同時期買的各式不同尺寸Joules襪子

The little white company

不在我們固定考慮清單內,但路過看到也是買過幾次,也有朋友送過。這間的size比較小,同樣月齡比較快就不能穿了。
上衣:Little white company


上衣:Little white company



我知道這些衣服都長得很像,因為........男裝就這樣啊!XD

再加上又有人不要卡通圖案也不要有字的,剩下來的不是條紋就是素色啦!


Primark

衣服超便宜但我家玫瑰花不愛。但這邊可以買正式的西裝組,四件組才£14(襯衫,背心,領結,長褲)。雖然材質不好,洗幾次就起毛球了。不過是為了參加我畢業典禮買的,也就只穿那一兩次,沒差。當時小玫瑰已經一歲半,但為了合身效果,買剛好甚至偏緊的9-12m。

Primark四件組(我的洋裝是Ted Barker,有人想知道這個嗎?XD)
畢業典禮穿著:套組的淺藍色襯衫換成在H&M買的白襯衫
外套:
我們一年幫小玫瑰買一件厚外套而已,2017年的是John Lewis,去年買的是打折的timberland外套,再加上一件朋友送的burberry針織小外套,就是全部了。天氣冷時,外出會在推車上加裝大睡袋,並且室內都會有暖氣,需要穿很多層的機會並不多。
外套:Timberland
外套:John Lewis, 牛仔褲:Gap
針織小外套:burberry, 尺寸是12m,我們從8m拿出來穿一路穿到兩歲整真的塞不下才放棄,薄外套非常實穿


其他我們會看但沒在買的像是Petit Bateau,女裝大概是男裝的五倍多,男生沒什麼可以看的。Trotters,他們也是男裝很少,雖然很可愛走英倫風,不過一件長褲40鎊我下不了手。小玫瑰的頭髮倒是都在這裡剪的。

最後補充我在台灣買但是被我家玫瑰花嫌棄的Uniqlo
他覺得我買的款式只能當家居服穿而不應該把它穿出門......好吧........

所以去年我一回倫敦他就立刻帶著小玫瑰去買"外出服"了

兩套都是Uniqlo


#這算英倫紳士養成班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