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懷孕記事】第二次產檢(16周)

相較於第一次產檢的70分鐘,第二次的產檢就快很多,大約二十分鐘就結束了。產檢和超音波一直是分開的,和助產士碰面的產檢並不會照超音波,超音波需要另外和醫院超音波部門的人約時間照。

每次產檢都會驗尿和量血壓,28周以後會量宮高來判定胎兒大小。

今天的會面重點很簡單,之前的初唐和抽血結果一切正常。接下來的預約是20周的高層次超音波,20-28周之間我需要自己預約GP去打百日咳疫苗,下次和助產士的產檢是28周,會做mini GTT(姙娠糖尿篩檢)。我的這個助產士團隊是先做mini GTT (禁食兩小時,抽一次血),除非mini GTT沒過才需要做full GTT (禁食八小時,抽三次血),但倫敦也有其他醫院是直接做full GTT的,每個地方做法不一。

今天拿了下次要喝的糖水飲料回來,產檢前兩小時禁食,前一小時要喝300ml飲料,接著產檢時抽血測血糖。妊娠糖尿測試這項不在NHS的標準產檢流程裡,但大部分都會做,如果沒有做也可以和助產士要求,畢竟亞洲人即使是低BMI,妊娠糖尿發生的機率較其他族群都來的高。

第一次產檢和助產士討論的追蹤胎兒發展的超音波(28跟34周),要等下次去照20周超音波的時候再跟超音波部門的人員預約時間。

我帶我家玫瑰花一起去的只有照超音波可以看到寶寶和第一次產檢因為需要問雙方家族病史需要他回答,其他產檢或GP都是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這是下次28周要喝的飲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