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育兒日記】 0-3M寶寶用品--其他篇

這是最後一篇了
前面幾篇陸續分享了家具衣物外出裝備等等,這篇把其他篇沒寫到的補完。

餵食部分:

我是親餵為主,奶瓶用的不多,但還是有買一些備用。奶瓶、奶瓶清潔劑、奶瓶刷都是月嫂建議的,NUK奶瓶當初買了150ml兩隻、300ml四隻,偶爾餵配方奶很夠用了。我沒買過奶粉,只買SMA的液體配方奶,一開始買新生兒包裝的70ml小罐,之後改買200ml的利樂包,即開即飲非常方便。

小玫瑰出生至今我沒有拿過奶瓶,瓶餵都是別人在餵,NUK的奶瓶和奶嘴小玫瑰適應的相當良好(我們也沒試過其他牌子就是了)。

 消毒鍋我是買NUBY,英國唯一能買到的蒸氣消毒烘乾鍋。用起來很吵,蒸汽加烘乾時間大約半小時左右。我不常用是還好,但我有朋友餵配方奶較常使用,用了幾個月之後說故障了。
湯匙:這支湯匙是產前Emma's Diary裡拿到的贈品,還沒開始吃副食品之前我拿來餵維他命D,開始吃副食品之後這支湯匙超超超好用!!!
 開始吃副食品的小玫瑰(4m21d)
NHS建議全母乳寶寶需要給維他命D補充劑,由於我是親餵,所以是直接滴在湯匙餵他吃。媽媽和寶寶的維他命NHS都有免費供應,我的是health visitor給我的。
寶寶版普拿疼:MMR疫苗容易發燒,NHS建議打完疫苗之後每四小時給一次calpol退燒、緩解症狀。
溢乳墊和羊脂膏,Lansinoh的好用

洗澡、尿布和身體照護:

洗澡我本來是打算買像這種放在浴缸裡的沐浴架,後來在月嫂的建議之下買了沐浴盆
來源:https://images-eu.ssl-images-amazon.com/images/I/61JAWFp7LKL._SL1002_.jpg

我買的是這個Tippitoes Mini Bath

一開始洗的時候還是比較緊張,需要無時無刻抓著,大概到兩個月之後脖子比較硬了,他就比較可以坐靠在浴盆裡不會左右倒了。

洗澡我們只用清水,但是會用少量洗髮精幫小玫瑰洗頭髮,洗髮精一開始用Lansinoh給的小試用瓶,用著用著也沒什麼問題我們就繼續用了。


口腔清潔我們是用消毒紗布沾開水擦,身體跟臉會用濕紙巾浸水擰乾之後擦。
濕紙巾我用過pampers, huggies跟WaterWipes,WaterWipes最水最好用,pampers的塑膠蓋子則是很適合單手抽取,要是WaterWipes也有出塑膠蓋子的話就完美了。(我嘗試過把pampers的蓋子剪下來黏到WaterWipes上面,但是不太好用。)
Milton的消毒巾也蠻好用的,一些沒法拿下來洗的東西我會用它來擦,像是小玫瑰超愛啃的推車安全帶等等,有擦有心安。右邊那顆球是MIlton出的外出奶嘴消毒盒,長得很可愛但小玫瑰不太吃奶嘴其實沒怎麼用上。

在尿布檯上除了尿布、面紙、濕紙巾以外,我還擺了乾洗手、椰子油和屁屁膏(跟棉花棒)
椰子油是助產士的建議,寶寶皮膚乾燥不需要用乳液,用純椰子油或橄欖油擦就可以了。一開始我擦一天一次或洗完澡擦,之後GP說如果還是有乾燥的地方,一天可以擦到三四次。屁屁膏我用Sudocream,這罐很好用,GP說如果濕疹或是椰子油不夠力的話,sudocream也可以當保濕乳液擦。乾洗手是如果大便沒有洗屁股只有用擦的話,我不可能換完尿布把小玫瑰留在尿布台我去洗手,我會先用乾洗手擋一下,等幫他穿完尿布抱他回床上之後我再去洗手。

 尿布垃圾桶,R說要買的,但其實母乳寶寶的大便不太臭,我們只有拿來當一般垃圾桶使用。
 

額溫溫度計:
當初研究溫度計研究了很久,想找一個從出生就能使用的溫度計,但我又不想量肛溫,覺得這是很困難的任務。 最後找到梅約診所的說法:

新的研究指出出生到三個月可量額溫(或傳統肛溫)
三個月到四歲,可量肛溫、腋溫、額溫。耳溫槍則要滿六個月才能開始使用。

基於這個原因,我選了額溫溫度記。這支也能量室溫或是物體表面溫度(不需要接觸),剛開始幫寶寶洗澡的時候我們比較緊張都會先量過水溫再洗。

照片最右邊那支就是溫度計,中間是大受好評的Love to Dream,但小玫瑰不買單,每包必哭我們就放棄了。

指甲剪:
幫嬰兒剪指甲真的是超困難任務!!!我都是趁小玫瑰喝奶喝到茫的時候趕快剪,嬰兒指甲又長超快,我每天都在"企圖"幫他剪指甲,但不是每次都成功(而且有十隻指甲需要剪),大概兩三天可以順利剪完一次。

貝親的指甲剪好用!我在Amazon買從日本寄來要兩三個禮拜,本來指甲剪我是擺床頭,但有時我在沙發上餵奶看到有機可乘可是手邊沒有指甲剪就錯過了剪指甲的機會。乾脆又再買一支指甲剪擺在客廳用,我先是買了tommee tippee的想說不用等,結果超難用最後還是再去買一隻貝親的。最右邊磨指甲機一開始有用過幾次,可是指甲還是要剪後來我就沒再用磨指甲機了。

嬰兒監視器
我是買Angelcare AC1100 ,一開始設定有點麻煩,設定好就好了。但呼吸偵測的功能太麻煩了我們並沒有使用(那幹嘛買?),育兒之路總是要交點學費的。 
在嬰兒房是用"有三根腳的單腳架"架監視器。
 這個

來源https://images-na.ssl-images-amazon.com/images/I/61IcljrPOzL._SL1500_.jpg

終於寫完了~~
還有想知道的歡迎到FB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