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育兒日記】 0-3M嬰兒用品--家具篇

小玫瑰滿三個月了,來整理一下我目前使用的各種嬰兒用品
這篇先寫大件物品 :嬰兒床、尿布檯兼收納櫃

之前說過,本來我的打算是前六個月小玫瑰和我們同房不同床。但實際上小玫瑰現在是獨自睡在他的嬰兒房,我選的床邊床是Snuzpod,兼具收納、床邊床和搖床功能。側邊可拆下來,床的高度可調整和大床綁在一起。下方我們拿來放他的床單、毛巾、保潔墊和毯子等等。
 官網照片是這樣
和大床結合
上半部可當搖床使用
高度可調整,下方是收納空間
來源
 我也買了同系列的床單、毯子和保潔墊
小玫瑰剛出生那個月比較有在蓋毯子,後來他自己睡以後老是踢被子我們就只讓他穿長袖睡衣睡覺了。
16d,白天的推車/床
之後小玫瑰的睡床就是這樣,照NHS建議全部淨空,室溫固定在26度左右。
另一樣小玫瑰的家具就是尿布台兼收納櫃了
 Leander尿布台本身有一個抽屜,我們買了三個無印良品的抽屜櫃來收納小玫瑰的衣服、紗布巾和消耗品。抽屜後方還有些空間可以放不常用的東西。地板則買了三個收納盒來放暫時穿不到的衣服。小玫瑰的全部衣服用品就都在這了。左手邊的是Tommee Tippee的尿布垃圾桶。地毯來自IKEA,用來保護原本房間裡的米色羊毛地毯。
空的尿布台長這樣
 
當初也有考慮Stokke尿布台,後來還是選和嬰兒床一組的Leander
這是Stokke尿布台
為小玫瑰預備的Leander成長床,等小玫瑰現在的床睡不下之後就會換到這個嬰兒床
(我覺得很像大型洗衣籃 XD)
小玫瑰剛出生的時候有黃疸,那時醫院建議我們白天把他放在靠窗戶的地方照光。我們用的是我買的復古推車的上半部,它床墊尺寸和Snuzpod一模一樣、床單還可以共用。
平常我們擺在家使用是這樣
 
現在小玫瑰白天醒的時間多,已經比較少躺在這張推車上了。
另一樣蠻有用的家具就是小玫瑰專屬的Babybjorn彈彈椅,這張椅子我們上次去阿祖家過夜也帶去了。它可以收納成扁扁一個,椅套也可以拆下來洗,非常方便。
一開始沒有買玩具,我家玫瑰花怕小玫瑰無聊所以又買了那根橫桿讓他玩,這應該算是小玫瑰第一個會玩的玩具。
 
影片是1M20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