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食譜】 土瓶蒸食譜


因為想吃,研究了一下怎麼做之後就開始實驗了。
搭配著檸檬的清香,做出來是記憶中的味道啊~

以下是兩人份

器材: LC小鍋兩個,用來取代土瓶(茶壺)
或者任何可以進電鍋蒸的小盅容器都行
大同電鍋、蒸盤/架

我這次用的食材:
小朵乾香菇 兩朵
柴魚高湯粉 一包
檸檬 1/4顆
綜合生魚片 一小盒

其他應該要有但是我沒買到或懶得買的材料:
雞肉 兩小塊
白果 兩顆
新鮮菇類

因為草蝦兩尾、蛤蠣兩顆或魚片兩片實在是太難買了
我後來是看到日本超市有賣小盒的綜合生魚片,裡面有甜蝦、軟絲、花枝、魚片等等
買來把鮭魚挑出來做握壽司,其餘材料都進了土瓶蒸

高湯部份我是直接用這個柴魚粉包,一包泡400ml熱水差不多可以做兩碗
香菇也直接丟進熱高湯裡泡開
(也有自己熬昆布或是柴魚高湯的做法,我比較偷懶)

把綜合生魚片平均分配到兩個小鍋裡面,倒進已經泡好的香菇和柴魚高湯,就可以進電鍋蒸了。
不用內鍋,用蒸盤墊高底部,把小鍋放進去。因為兩個小鍋加了蓋子太擠反而沒辦法密合,我用鋁箔紙封口來代替小鍋蓋。
大約倒個兩杯水,不用蓋過蒸盤的高度開始蒸。
等電鍋跳起來就有鮮美的土瓶蒸了,要是不夠鹹就加一點鹽和檸檬片一起上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