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懷孕記事】 英國懷孕的一些免費和付費資源和課程

孕期進入尾聲,在這裡整理了一些孕期領到的試用品還有各種免費或付費課程。

在倫敦的話,首先就是去申請這個Baby on board! 徽章,就算不戴留著做紀念我都覺得很可愛。去年六月我申請的時候還是左邊彩色的版本,11月我以為我弄丟徽章又申請了一次就變成單色的版本了,還是彩色比較好看啊!!只需要上網填寫基本資料,倫敦地鐵就會寄送到所有大倫敦區和和東南英格蘭的地址。

申請網址:https://tfl.gov.uk/forms/23479.aspx

接下來很重要的另一個是NHS的Maternity Exemption Certificate,憑卡到從懷孕到小孩出生之後一年內所有處方箋和牙醫免費。在第一次和助產士見面時助產士給了我她簽好名的申請表,填完寄出大約隔一兩周會收到卡。
助產士給的一整疊資料裡有孕婦維他命的試吃包和bounty bag的兌換卷。
Bounty bag拿去boots換到這一袋,一堆折價卷、嬰兒屁屁膏、維他命D滴劑、洗衣精和柔軟精
另外Emma's Diary這個網站也有一些東西可以換
Labour Information Pack 要跟GP或助產士拿,下次如果有記得我會去拿。
網站上可以換到三個pack:Mum to be,Bump to baby跟New family,內容大同小異,也是下載列印之後拿去boots換。
 
New family內容物:濕紙巾、母乳袋x2、護墊、衣物柔軟精、湯匙、Pampers尿布
Mum to Be內容物:溢乳墊x2、帕瑪氏除紋霜、嬰兒屁屁膏、boots尿布

Bump to Baby內容物:母乳袋x2、溢乳墊x2、嬰兒屁屁膏、Pampers尿布、嬰兒洗髮精、衣物柔軟精
在NCT的Nearly New Sale,只要有買東西不限金額他們也會給一整袋試用品,我拿到的是這些(其實沒去研究到底是什麼)
還有一個我覺得很實用的是John Lewis 的購物顧問建議,預約時段之後對方會根據你的需求列出適合你的嬰兒用品,但是完全不需要現場購買,也可以試現場所有的推車,之後會拿到一張清單和baby list的帳號,等到有需要的時候看要網購還是現場買都可以。預約服務還會送兩人份下午茶兌換卷。對於新手父母來說,我覺得這很實用,有專人帶著又可以看到賣場裡各項實品,會比較有概念到底嬰兒用品是怎麼回事。我那時候的心得是嬰兒用品根本就是異世界啊!

網址:http://www.johnlewis.com/our-services/nursery-advice-service

課程的部分,NHS有免費的產前課程,有醫院舉辦的也有我的助產士團隊主講,只提供給同個團隊產婦的課程。我的助產士團隊提供的課程總共分成四次,每次兩小時。第一次講解一般生產,第二次講困難的生產過程(剖腹產、產程不順、長時間生產等等),第三次講母乳和新生兒照顧,第四次則是參觀醫院的Birth Centre和Labour Ward。
醫院部分有提供Breast feeding workshop還有Dad's to be evening
過程中放了幾個母乳教學影片講解的還蠻清楚的,如何讓嬰兒正確的含乳等等。
相關影片連結:
https://globalhealthmedia.org/videos/breastfeeding/

關於正確的含乳姿勢
 
Dad's to be evening我家玫瑰花去參加了,他說內容是伴侶如何在生產時給予支持,相關待產包準備等等,他有沒有沒提到的內容我就無法知道了。

另外我的醫院有免費的孕婦瑜珈,過程當中也有呼吸法教學和骨盆肌運動。

付費課程部分,我們去了NCT的產前課程、催眠生產和紅十字會的嬰兒急救課程

NCT是用居住地區來決定該去哪個分支機構的,所以可以很容易的認識到預產期相近又住在附近的其他新手爸媽們。我認識離我們最近的一對夫妻住處離我們的住處走路只要三分鐘,她的預產期只比我晚兩天,其他人也都住在附近走路可到的範圍之內,之後可以一起約出來喝咖啡或是聊小孩。

NCT產前課程包含了生產過程解釋、生產姿勢、生產時伴侶的按摩、餵母乳和幫嬰兒換尿布、包裹、背巾、洗澡等等。在女生限定的一堂課裡面則是講到產後惡露照護、會陰按摩和骨盆肌運動。

催眠生產課程也有點重覆到生產過程解釋、呼吸控制、生產球使用、自我控制放鬆訓練跟醫院的Birth Centre和Labour Ward參觀。

紅十字會有出免費的急救app,成人和嬰幼兒的都有,內容寫的相當詳細並且下載之後再報名他們的急救課程可以折價五鎊,我們是上完課之後才發現的,app名稱是Baby and Child First Aid by British Red Cross

如果是危急到生命安全的緊急電話是打999,非緊急的醫療諮詢可以打111,這是NHS的醫療諮詢專線。

現在回顧整個孕期,發現其實也蠻忙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